是的~如文章標題  我得了新流感

8/1(星期日)早上帶小朋友去虎頭山玩  很熱呀

想說中午去有冷氣的地方  吃午餐  就到站前新光三越

當時吃飯時覺得冷氣好冷  驚覺喉嚨有點痛

心裡os說:好像感冒了

 

那天就吃了一般喉嚨痛感冒的藥(之前看病沒吃完的)

我當時覺得就喉嚨痛還好  因為每次感冒都是從喉嚨痛開始

8/2(星期一)早上起床喉嚨一樣很痛  想應該要去看醫生了

9點先跑去郵局辦事  開始頭覺的暈暈的  肩膀酸痛起來  流鼻水了

10點去耳鼻喉科看  頭很重  開始畏寒  全身肌肉酸痛  喉嚨更痛

 

醫生看了說  你早上有量體溫嗎  我說:沒有

護士小姐一量37.8 發燒了  醫生說:我懷疑是新流感

我整個人嚇到  因為之前的新聞  讓我怕怕呀

醫生說先開3天的藥  和備退燒藥  3天之後再來看

一回家馬上吃藥+退燒藥  有比較緩和  但人依然不舒服

上網查了新流感知識  該有的症狀  我都有 

看到呼吸急促嚴重字眼  心裡擔心害怕起來  

 

下午體溫都在37.3-37.5之間  忽然想起有認識的朋友有得過

跟朋友諮詢後  想說再撐1天看看  如果有發燒  再做快篩

朋友說不要去敏盛做快篩  敏盛都亂做  建議我去小兒科做

然後再打給早上看診的耳鼻喉科  詢問是否有做快篩

護士小姐要我3天之後再看  先吃藥看能不能壓下來

 

晚上6點吃飯  7點多幫小朋友洗澡(開始不舒服)體溫37.7

8點半覺得全身好燙  好難過  體溫38.5(趕緊吃退燒藥)

老公看我人不舒服  就說要帶我去做快篩  叫我不要拖

去小兒科掛號直接表明  要做快篩  等了一會

護士量體溫37  我說出門前吃了退燒藥  醫生看診表示

今天第一天  可能會驗不到(病毒還不強) 而且我又吃退燒藥

醫生說來了還是驗看看吧  病毒很強5-10分鐘就會有結果

如果沒有要再等20-30分鐘  就這樣  護士拿了一根很長的棉花棒

 

對我說:要取鼻子很裏面的黏液  伸進去會很不舒服  要我忍耐

過程大約1分鐘吧  還真的很不舒服  之後  到外面休息等結果

5分鐘吧~(好像還不到)護士就叫我進去

醫生說:你的病毒很強喔~你看馬上出現一條線

證實是A型流感(快篩劑裡有A和B符號)我在A符號有出現一條線

醫生說:大部份的人都是A型流感(早上有2個也是)但不表示是H1N1

然後問我是否願意自費吃特效藥(克流感)

我說:當然要  我要趕快好起來  家裡小朋友3個  我不希望傳染給家人

醫生又說:如果家人和小朋友有發燒就要帶來看喔~ 

 

就這樣付1450元  快篩300元  克流感1000元   掛號費150元 

克流感共10顆(早晚各一顆)還搭配症狀藥吃(早中晚+睡前)

醫生建議我隔離戴口罩  所以晚上回家小朋友都去跟阿嬤睡

唯獨姐姐哭著一定要跟我睡(平常都是她和弟弟跟我睡)

沒辦法弟弟阿嬤抱走  我睡左邊  再來老公  她睡最右邊

我睡覺戴口罩  怕傳染給老公  老公說:我抵抗力好  那像你那麼弱

 

隔天開始隔離的生活  小朋友都在樓下  晚上這幾天  姐姐都去跟阿嬤睡

因為婆婆一次帶3個會太累  所以請外婆顧弟弟3天

結果8/4(星期三)姐姐中午發燒  下午帶去看醫生 也懷疑被我傳染

(誰叫姐姐有事沒事一直跑來問我說:媽媽你感冒好了沒)

姐姐也吃3天克流感orz  所以我和她一起隔離  晚上也一起睡

因為有吃藥有抗體  所以病毒不會互相傳染啦~

 

一直到8/7星期六我和姐姐都好了  才出關  全家人得以團聚

現在出門都不敢去公共場所  隨身帶口罩+外套+洗手乳

也乖乖吃保健食品  我只能說:有健康的身體真的很重要

自己發燒時也感同身受小朋友發燒是怎樣的感覺

身體的不舒服  是這樣的難受

 

自己也很膽小啦~看診還問醫生說: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網路和新聞報的很嚴重

醫生說:你電視和網路都關掉啦!乖乖吃克流感+好好休息就沒事啦~

所以新流感不要害怕~總之~生病不要拖~即早就醫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16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